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想去絲路?為什麼要去絲路?

我大概說不出什麼答案來。

但我知道我內心覺得這個行程很酷,

從出發前,從每個聽到的人的眼裡和反應,直到我已經玩回來半個月。

依舊覺得這是個很酷很值得去的行程!

 

關於絲路,

有太多的故事可以介紹

它的歷史淵源,人物經歷,地理風光,甚至是它的定義。

出發前沒有做太多的功課

只花時間討論了要停留的地點和必去景點

旅途中太多驚奇驚險

我以為我可以邊旅遊邊記錄,

但最後閒暇的交通時間都拿來補眠以及看那令人讚嘆的自然風光了!

 

先來匯整一下11天的絲路之旅概略行程

在定義上,絲路可分東、中、西三段,其中又可再各自分為北、中、南三道

如此複雜我根本不想搞清楚,也搞不清楚,有興趣的可以看看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9D%E7%BB%B8%E4%B9%8B%E8%B7%AF

我們的路線其實非正常的絲路

從東段的起始點-長安,接中段的中北兩道,最後在烏魯木齊做結尾。

 

詳細行程:

Day1:中午抵達西安開始古都遊覽|碑林博物館-鐘樓-鼓樓-西安城牆-回民街

Day2:秦始皇兵馬俑、華清池。搭動車前往西寧。

Day3 (包車):西寧-青海湖-黑馬河鎮住宿

Day4 (包車):青海湖畔-茶卡鹽湖-大冬樹山-祁連縣住宿

Day5 (包車):卓爾山景區-祁連大草原-扁都口-張掖七彩丹霞-景區住宿

Day6(包車):嘉峪關-敦煌沙漠露營

Day7:敦煌莫高窟-敦煌山莊住宿

Day8:敦煌山莊-搭動車前往吐魯番-吐魯番市區

Day9:坎兒井-交河古城-火焰山-搭動車前往烏魯木齊-烏魯木齊夜市-國際大巴扎

Day10:天山天池-烏魯木齊市區

Day11:烏魯木齊搭機回西安-西安搭機回台灣

 

總計11天的行程,

從西安玩到烏魯木齊,總計2500公里

大約是環島兩圈的距離。

從西安到西寧再到張掖敦煌最後到烏魯木齊

一共跨足陝西、青海、甘肅、新疆四個省。

這樣的行程,扣掉搭乘飛機,大約9天半的遊玩時間,

玩起來比看起來還要匆忙短促。

為了要玩到最想去的那些地方,略過了許多景點,也節省了許多時間

中間四天選擇包車來取代一站一站的高鐵

不回頭的環半線行程

滿意但卻不滿足

也許有一天,要再去一次。

也許那一次,我就會好好認真的寫,但要讓我玩上一個月。

這一次,先讓我把整趟旅行分四段記錄

 西安、青海、張掖敦煌,以及新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