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部引起熱烈討論的影片 

 

『關於人生,我們都剩不到22K』

 

但其實沒有人跟我討論,我自己也是無意間看到的。

 

看完之後,心裡無限感觸

 

但朋友們好像不太有興趣

 

這年紀,好像大部份的人都避著不去討論人生

 

因為掀開了生活,就會發現,

 

漏洞百出,滿目瘡痍,連自己都不想面對

 

 

 

 

 

影片的最後,說了這句

 

『如果你的人生剩不到22K,你今天還要這樣過嗎?』

 

 

我們都在意著薪水,在意著工時,在意著自己做得是不是比同事多。

 

但是不是忘了在意『人生』。

 

今天,說的是今天也不是今天。

 

說的是此刻,也不是此刻。

 

因為還包含著你對自己的計劃

 

除了朝九晚五,或加班一兩個小時,

 

兩三個小時以外的人生的規劃。

 

 

在親朋好友的眼裡,我是個忙碌於工作的人。

 

因為總是在加班。

 

不只是一到五的六點下班後,

 

週末也需要打開電腦來工作。

 

當你,終於走出辦公室的時候,

 

你會做什麼?

 

加班,並不能換來晚一點上班的特權,

 

但我卻還是忍不住不斷的延遲睡著的時間

 

因為不希望一下班後只剩下睡覺一件事

 

躺著滑滑手機、看劇也好。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這樣的365個今天,這樣無限多的此刻。

 

好像努力地過活,其實卻是沒有生命的。

 

 

 

我有一個非常講究效率的前老闆

 

也有一個只要有網路就可以登入的工作

 

每當我打開電腦,點開Google Chrome

 

出現的就是『Login Page』。

 

有時候,即使我是為了查旅程而打開Mac

 

我也會在第一時間『Login』

 

然後就不自覺的做了每天『Login』工作後做的事

 

 

開始看業績、觀察熱銷商品、調整廣告....

 

卻忘了原本要準備訂房去旅行。

 

 

週六晚上,正在旅行中的Boss來電

 

催逼我工作進度。

 

那一瞬間,我只想要『logout』工作。

 

我想要『logout』為別人工作的狀態,

 

『login』自己的人生,為自己努力。

 

 

我的人生,剩不到22K

 

怎麼還能只按著『公司』的計劃在過呢?

 

其實,每一天醒來,該預設Login的應該是人生

 

而不是

 

先自動Login工作而後在閒暇的時刻Logout

 

再Login我的人生。

 

 

今天起

 

為自己而努力/為自己而活

 

 

Login My Lif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